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办理公积金贷款为何要更换结婚证?开发商误解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办理公积金贷款为何要更换结婚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用更换,系开发商对政策的误解

近日,邯郸市民孙先生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遇到了难题,因为结婚证上登记的是一代身份证号,与现有的二代身份证号不同,他被开发商告知需要更换结婚证,这让孙先生感到不解。

孙先生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便把相关手续交给了开发商,等待办理相关业务。不久前,他被开发商告知,他的结婚证不合规定。结婚证登记的号码是一代身份证号,即15位数字,而孙先生所持身份证是二代身份证,身份证号是18位数字,孙先生需要到婚姻登记部门更换结婚证。

孙先生无奈地说,他为此找过民政部门。民政部门答复他结婚证合法有效,不需要更换。这可难坏了孙先生。

记者联系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业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宋晓瑜告诉记者,身份证号从一代身份证号自然升位为二代身份证号,并且可以认定是同一个人,是不需要更换证件的。可能是孙先生委托的开发商办事人员在业务理解时出现了问题。遇到类似的问题,只要市民向公积金窗口反映,工作人员会立刻通知相关开发商,及时纠正他们对政策的误读误解;市民也可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政策咨询。

截至记者发稿时,孙先生表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帮助他解决了问题。 (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