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红色故事汇”宣讲抗日英雄革命事迹230多场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庄又叫群英庄。为什么叫群英庄呢?这还得从抗日战争说起……”日前,广平县“红色故事汇”成员李培勇在唐庄村委会会议室向群众宣讲红色故事。

据了解,该县南韩镇李庄是一个革命村庄,宋任穷将军曾在此发动群众进行抗日斗争。该村当年有150多户人家,参加抗日战争的有120多人,有14人牺牲,当时的冀南军区政治部特将该村命名为“群英庄”。为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2015年,李培勇等5名革命烈士的后代商议后,决定将该村抗日英雄的革命事迹整理成册,在每年的清明节、建军节期间,为各村的学生、群众、游客进行巡回宣讲。据统计,“红色故事汇”成立以来,已宣讲230多场。(刘书振高海英张海敏)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