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幸福之花处处开——邯山区“鲜花扮城”活动小记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雪驰路两侧,每隔一两米就有一个花池,红叶石楠、小蝴蝶花等色彩斑斓;对面的梨园北墙,新栽的蔷薇倚栏而生,充满生机。如今的邯山区,一片片绿地花草,或星星点点,或连成一片,香气四溢,竞相吐艳。

让幸福的鲜花开满邯山,让邯山每一个人成为鲜花的使者。今年,邯山区按照“突出重点、点线结合、全面推进”工作思路,快速启动实施“鲜花扮城”绿美提升整治工程。通过层层发动、人人动手、科学规划、精心实施,让“鲜花扮城”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庭院,透绿增花、一墙花开、步移景异、五彩缤纷,为幸福新邯山增色添彩,实现“花满邯山”。

该区把“鲜花扮城”行动与“春天计划”紧密结合,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层层发动,按照工作方案一一落实。组织园林绿化专业人员对主城区主次干道、支路沿线等临街透视栏杆进行精细化再排查,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提升春季透视围栏立体绿化效果。倡议动员广大干部争做绿美邯山倡导者、建设者,主动参加义务植树、义务栽花种草活动。区妇联组织开展“花满邯山”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栽花植绿,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投身到“花满邯山”活动中,并邀请专业讲师培训花卉养护技巧,实现“人人动手、家家护绿、处处有花”。3月份以来,该区各机关单位、居住小区、企业、学校等纷纷行动起来,掀起“种花热”。

“种花热”起来了,花种如何选择?该区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规划设计,根据不同地带,结合周边环境,做好树种、色彩、层次的选择搭配。在立体绿化上,重点对围栏进行立体绿化,选种蔷薇、藤本月季、爬墙虎等攀援植物;在道路和公共场所绿化上,结合道路实际和区位因素,种植花灌木和有色树,对枯死植物补植,见缝播绿;在单位和小区绿化上,以蔷薇、藤本月季、爬墙虎为主。同时针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不适合种植蔷薇的部位,安排种植爬墙虎、竹子、连翘等苗木,实现立体绿化,形成绿廊。

花种种下去了,如何让它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来?该区在加强苗木后期管护,及时浇水、精心管理,确保成活率的同时,抓好督导落实,成立专项督导工作小组,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一日一督导、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跟踪督办。还将绿化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营造一道道花墙、绿墙及城区道路靓丽风景线。区城管执法局绿化办工作人员正在给蔷薇浇水。“五一前后就能开花了,到时又是一大片一大片红的粉的花,非常好看。”绿化办的田淑霞告诉笔者。

截至4月1日,该区累计完成种植透视围栏34462延长米,种植蔷薇75766株,在全市率先完成“鲜花扮城”种植任务。同时,累计完成新增绿地25866平方米,改造绿地76641.5余平方米,种植各类色叶植物3405株;种植花灌木约12.2万株;种植草本花卉13.8万余株。 (通讯员韩艳萍魏晓光常旭清)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