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峰峰矿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峰峰矿区举办了以“全民健身、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来自峰峰矿区各行各业的85支代表队、60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运动会。

近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以发挥体育的特殊功能提升文化影响力和城市软实力,使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为总体思路,将全民健身与城市发展高度融合,从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组织、活动、赛事、服务、文化六个方面发力,努力争创国家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2018年,该区累计投入1.7亿元,重点打造了主城区综合性健身场所、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山区登山路径、景观骑行道、清泉体育休闲公园、城市休闲步道、笼式球场等一大批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实现了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目前,峰峰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834名,广泛活跃在健身一线,全年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5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20万人次。

2019年,峰峰以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抓手,全面铺开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体医融合,促进教体融合,并以赛事为平台,带动体育传媒、体育会展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张坤)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