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餐服务打造行政审批“复兴品牌”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复兴区行政审批局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契机,大刀阔斧解决阻碍营商环境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弯下腰、蹲下身,集成“五个一”套餐服务,以“店小二”的姿态和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复兴品牌”。

化繁为简“一门办理”。以“一枚印章管审批”作为全区深化行政机制改革的先手棋,将原来分散在区发改、交通、农林、水利、教育等多个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承担的148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入审批局,多枚行政审批印章转变为1枚行政审批专用章,审批主体由“碎片化”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一门办理”。改革后,集中精简为5个科室,不仅打破了部门间的业务壁垒,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更为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安上了“助推器”。

梳理整合“一窗受理”。全面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率先探索开展行政审批项目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将审批局承办的148项事项,由原法定办理时限为2717天,缩短为1087天,共减少1630天;取消不必要的申请材料41项,取消法律法规规定之外证明16项;梳理出“一趟清”事项54项,其中即办事项15项。实行主管局长审批终结制,调整了内部审批层级,削减签批环节42个,将原先需要勘验的76项集中梳理为33项,削减没有确切法律依据勘验环节43个。改变以部门划分项目的传统审批方式,将行政审批事项按性质和服务内容分类办理。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运行新模式。即办事项予以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事项,在承诺时限内限时办理,审批结果从原窗口出单。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盖“一枚印章”,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既有效节约了行政运行成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高效率服务,更通过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更好推动审批制度改革。

共享共通“一网通办”。该区搭建网上办事大厅,按照“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原则,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行“在线咨询、在线申报、在线办理、在线反馈”全流程网上办事模式,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目前复兴区行政审批局已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率100%。搭建掌上政务大厅,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审批”模式,把政务服务推送到手机上,把政务服务装在口袋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已办理事项370项,解答问题2000余件。延伸“扫码+办理”业务,将事项办理指南生成二维码,群众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获得办理流程和申请材料,并和“河北政务服务网”完美结合,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促进建设阳光型政府、服务型政府。(王学军王俊丽)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