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交警为过敏病人两次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52岁的肥乡区男子李先生药物过敏,命悬一线,其家属向邯郸交警求助,邯郸市交警支队闻警而动,2次安排警力,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争分夺秒。目前,由于送医及时,陈先生生命特征稳定,已脱离危险。

“救救我爸吧,他药物过敏了,生命危险,继续就医抢救。”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来到邯郸交警支队309东防控中队求助。据了解,女子姓赵,家住肥乡区辛安寨潘寨村,药物过敏的是其公公李先生,因患有肺功能衰竭等病症,李先生长期服药,当天不知何故居然药物过敏,反应强烈。家人紧急联系县医院救护车,因病情危重需立即转往邯郸市主城区医院救治。

此时,市区内道路车流量巨大,担心耽误救治时间,李先生的儿媳便来到岗亭寻求帮助。急群众所急,警情就是命令,防控中队中队长李四军迅速安排开辟“绿色通道”,开到警车停靠在中队门前随时待命。

“救护车进来了,不行走不动了,请求警车开道。”11时15分许,随同患者李先生的家人张某打来电话,执勤民警袁献森、张浩杰闻警而动,当先开道,将救护车送至就近的邯郸市第一医院东区就治。此时,李先生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两位民警帮助家属将患者推至急诊室后才离开。

“对不起,还得麻烦你们,他(李先生)情况危急,需要马上转院。”袁献森、张浩杰刚回到岗位不到10分钟,求救电话再次响起,因李先生病情恶化,需紧急转至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

“救人要紧!”病人命悬一线,民警驱动警车,又踏上紧急施救的之路。11时33分许,袁献森、张浩杰成功接到了转院的救护车。此时正是午高峰期的时刻,车水马龙,寸步难行。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民警通过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得到陵园路沿途的辖区大队警力支援,通过各队警力合力协作,疏通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大约8分钟后,警车、救护车一前一后到达中心医院,袁献森、张浩杰协同家属又一次把李先生送至急诊室。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把他(李先生)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谢谢、谢谢!”18日下午,李先生的家人给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由于抢救及时,李先生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生命特征稳定,已脱离危险。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今年河北省造林绿化瞄准高质量

河北省印发通知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坚决防范祭祀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举全省之力 护蓝天白云——2018年河北省空气质量6年来最好的背后

肥乡“扶贫车间”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