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交警全面整治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强化主城区摩托车非法飚车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市区交通环境,即日起至2019年底,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在主城区全面严打摩托车飚车违法行为,对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管重罚、顶格处理摩托车飚车违法行为。白天时段结合路面勤务开展常态化治理,夜间时段以晚21时至24时为重点整治时段。充分安排路面查缉点,重点打击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氛围。支队将组建执法小分队,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巡逻作用,对各辖区范围内摩托车停放地进行排查,发现无牌、假牌、疑似走私的摩托车,严格进行查扣,依法处罚到位。本着“突出重点、重拳出击”的原则,支队围绕飙车高发区域,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管控,有效震慑飙车违法行为。同时,为消除路面飙车源头隐患,还专门抽调力量,加大对飙车、改装车、涉牌违法线索的专案追查力度,全面提升警务实战化和打击专业化水平。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精心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各大队利用人熟、地熟优势,加强情报收集、研判、预警,及时互通情报,第一时间落地追查嫌疑车辆,提升打击整治时效性和针对性。二是建立路面发现与源头追查并重机制,以非法改装车为重点,强化路面发现、落地追查,既拓宽打击范围,又消除隐患漏洞。三是建立联动作战机制,实行联勤联动,加大执法震慑力度,特别是针对飙车线索,建立了各大队分片负责的联合打击模式,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引导造势。行动期间,支队在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还采取措施加强了宣传教育。邀请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在全区范围内宣传飙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并集中曝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收集飙车违法行为引发的惨痛事故,专门制作了飙车违法行为宣传展板、宣传册和宣传片,进学校、进社区,向师生和群众宣传飙车及改装摩托车的危害,传播文明出行、安全驾车的理念,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飙车行动,提供飙车违法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针对飙车群体以青少年为主,组织民警深入中学、职业学校,与校方一道对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手续不全的摩托车依法进行检查纠正,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摩托车。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今年河北省造林绿化瞄准高质量

河北省印发通知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坚决防范祭祀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举全省之力 护蓝天白云——2018年河北省空气质量6年来最好的背后

肥乡“扶贫车间”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