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致富唱好“花为媒”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树琼花迎宾客,共赏梨乡满城春。3月27日上午,中国·魏县第十九届梨文化旅游活动在魏县魏祠公园拉开序幕。开幕式现场,游人如织,八方宾朋共聚魏县,一睹梨乡水城风采。

近年来,魏县利用独特的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坚持以花为媒、发展经济,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梨花文化旅游活动,引进了一大批中外合作项目,梨乡水城的旅游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实现了“产城游”联动,带动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据魏城镇东南温村党支部书记宋志国介绍:该村种植了2100亩梨树。县委、县政府牵头联系销路,还在村里建立了电商服务站,一年下来,每户增收1万元。鸭梨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50多个城市,还远销俄罗斯、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入冬以来,魏县加快实施3万亩密植梨种植工程,以此推进梨产业优化发展,巩固脱贫攻坚质量。结合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安排和林果生态发展要求,魏县制定了《魏县加快推进梨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利用三年时间,全县新发展密植梨种植面积3万亩,品种以鸭梨、美香鸭梨、黄冠梨、新梨7号、秋月、红香酥、玉露香等优新品种为主,重点打造密植梨产业带,以漳河两岸、东风渠沿岸梨最佳适生区域为重点,建设万亩十字经济林带。加强园内道路硬化、机井、配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梨园生产和生态观光长远发展。

此外,魏县积极实施品牌化战略,突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魏县鸭梨”商标,作为全县区域公用品牌,通过统一标准、统一监管、统一质量、统一包装,使品牌效应明显增强。魏县电商服务站站长宋学堂告诉记者:在网上实行品牌销售,信誉度更高,鸭梨价格更高了,销得更远了,卖得更快了,百姓受益更多。

与此同时,魏县培育壮大果品龙头企业,扶持发展果品专业合作组织,推进果品生产、储运、加工、出口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目前,全县建立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17家,发展与鸭梨相配套的制箱、装潢、包装、运销、中介组织、专业服务组织100多家,运输专业户1000家以上,经纪人4000多人。目前,鸭梨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优质梨果品45万吨,年产值9亿元以上,成为全县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记者谢国英)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今年河北省造林绿化瞄准高质量

河北省印发通知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坚决防范祭祀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举全省之力 护蓝天白云——2018年河北省空气质量6年来最好的背后

肥乡“扶贫车间”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