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行政审批局推出新举措:“一窗受理一口出证”方便办事群众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1日上午,在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三楼的统一受理台前,市民温保新正在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拿着刚刚办好的通行证,温保新对记者说,他从提交申请资料到领取证件,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整个办事过程既方便又快捷。

温保新告诉记者,他是邯郸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因为工作关系,只要出车运输货物时,都需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证”。之前办理该业务时,他得先找到负责该业务的相关科室,办理完结后再返回去拿证。尤其是他第一次办证时,因为不熟悉情况,问了半天才找对地方。现在的“统一受理台”,让他感到办理业务比以前方便了许多。“我早上9点多来到受理窗口,只用了2个多小时,业务就办理完毕,非常顺利。”温先生说。

在温先生办理业务的3018统一受理窗口前,记者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温先生办理的通行证业务属于即办件,无需出现场,只需针对温先生提供的相关资料,经过初次审核、上传处理、后台审批后,就可出证。整个办理过程全部由工作人员在各业务处室之间协调沟通,办事群众只需在等候区等待,办理完毕后,直接到统一受理台领证即可。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市行政审批局在便民服务上出新招、出实招,为加快推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儿“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该局对统一受理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招录10名工作人员充实其中,壮大了统一受理队伍;优化统一受理台布局和功能,除向办事群众提供办件咨询、政策解释等便民服务外,统一归口受理群众申办的审批事项,受理后转至相关业务处室按照办理程序分类审批,审批结果由受理台统一送达,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打造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审批新模式。(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鲜花扮城”行动开展情况

最新通知!河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来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实质性减负!河北省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