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富裕不忘我的国——广平女企业家田瑞敬10年出资百万做公益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田瑞敬为学生们带来学习用品。 程学虎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月12日,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500余名小学生同田瑞敬在楼宇间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田瑞敬还给同学们带来了价值12000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富裕不忘我的国”,田瑞敬如是说。同样的歌声也曾飘荡在田瑞敬的公司里,她带领全公司的人歌唱祖国,回馈社会,田瑞敬说这件事值得去做。精心研读和朗诵习近平语录更是田瑞敬公司每周的必修课。

田瑞敬不忘国家,依靠自己勤劳致富;不忘国家,带领1000人共同致富;不忘国家,近10年公益事业出资近100万元,资助200余人。


田瑞敬为学生们带发放学习用品。 程学虎摄

不忘国,勤奋诚信致富

“依靠勤奋诚信致富,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田瑞敬说。今年35岁的田瑞敬虽然出生于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民家庭,但是她牢记祖辈给留下的祖训,勤劳致富。17岁初中毕业便外出打工的田瑞敬,在邯郸、石家庄地区从事建材销售工作。吃苦耐劳、勤奋坚韧的品质让她7年的打工生涯练就了一身本领。 

2006年,刚满24岁的田瑞敬白手起家,在广平县开办了一家水暖门市,把诚信放在了首位。2008年5月,申云太,一个在武安经营水暖“老字号”门市的合作商,商定以3.5元一张的价格定购了3000张钢丝网片,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到了2009年8月份,申云太才提货,当时原材料价格涨的厉害,做出来产品就到了3.8元一张,怎么办?田瑞敬完全有理由拒绝提供产品。但田瑞敬还是按3.5元一张的价格给他送去3000张钢丝网片。

由于诚信经营,她的门店在行业内很快得到认可,崭露头角,生意一路凯歌。后来,田瑞敬不仅创办了地暖专用网片加工厂,还拿下了金牛、水状元等三家水暖管的邯郸地区总代理权,被任命为金牛管业邯郸运行中心总经理。2015年,田瑞敬注册法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公司刚成立时年销售金额仅有300多万元,2016年就超千万元,2018年营业额更是达到2600多万,田瑞敬已成长为拥有60多名员工的80后女企业家。


田瑞敬与学生们在一起。 程学虎摄

不忘国,一起富才是真的富 

“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关注时事、了解政策、精读习近平语录,善良的田瑞敬决心要帮助更多的人一起富起来。

“敬姐是我一辈子最尊敬的人。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在南阳堡经营水暖管门店的李俊超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2015年,30岁的李俊超因患肝硬化四处就医,家里不仅失去了经济来源,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田瑞敬知道情况后,先后为他捐出了5万元治疗费。病情痊愈后,田瑞敬又筹集20万元,鼓励有水电特长的李俊超抓住商机,自己创业,在新建成的南堡小镇门口经营水暖门市。赚了钱后,李俊超还了之前看病欠下的债务。

“我以后一定好好干,回报敬姐,向敬姐学习去帮助更多的人。”站在自己店里张辉高兴的告诉记者。据了解,张辉今年35岁,是公司下属的安装工人。因为家庭贫困又酗酒成性,让家人十分痛苦。为了让张辉有个正经事做,家里人找到田瑞敬寻求帮助。了解到情况的田瑞敬帮助他们谋划,出资13万元,在郸市大义建材市场为他开了一家水暖店。今年正月初八已正式开业。“是敬姐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也要向敬姐学习,用自己的积极去影响他人。”张辉告诉记者。

公司100多家经销商因为田瑞敬的诚信和帮扶牢牢聚集在田瑞敬的旗下一步步走向富裕之路。“公司好多员工都是从社会上救助来的”田瑞敬如是说。广平县北吴村今年19岁的李俊帅就是其中一位。

2016年9月,当时19岁的李俊帅被误认为夜闯宿舍被扣押在派出所,好心人士向田瑞敬求救。当田瑞敬了解到性格乖张、不合群的李俊帅是因为17岁时母亲突然离家出走造成了心理创伤而犯下错误的时候,她不仅没有歧视李俊帅,反而将他一直带在身边还经常咨询心理专家给他做心理疏导,并让他到公司工作,家里盖房子、生活困难,田瑞敬还借他3万元,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有1000多人在田瑞敬的帮助在走向富裕。


田瑞敬与学生们在一起。 程学虎摄

不忘国,公益事业不停歇

感恩祖国,回馈社会,公益事业不停歇。田瑞敬决定把企业30%的利润投向公益事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济困、助残、助学、助医等社会救助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

田瑞敬一直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初中文凭的她在这方面吃了不少哑巴亏,稍有积蓄,她便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创业13年来,尽管事业历经无数风雨,但她却持续捐助200多名莘莘学子,资助金额达100多万。

正月初六上班第一天,田瑞敬就带部分员工去邯郸市福利院看望残疾孩子。给他们带了三千元现金,还有米、面、油、书包、文具等生活用品。

田瑞敬帮助因患肝硬化四处求医欠下十几万的外债平固店镇北吴村的李俊超,帮助因患小脑肿瘤在市中心医院多次住院借遍了亲戚朋友,花光了家底韩旺村的张海勇,帮助患癌症住院郝虎成的爱人,结对帮扶广平镇来董村的张书艮、崔爱莲两个贫困家庭……

脱贫后的李俊超,开始和田瑞敬一起资助两名贫困邻居的儿童上学。从“一帮一”到“一帮无数”。 田瑞敬向我们展示了扶贫攻坚一帮一活动的真正含义。

“‘一帮一’活动是个很好的载体,被帮助的人收入高了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一帮一’会最终取得倍增的效果,帮助无数的人!”田瑞敬说。自“一帮一”活动以来,她已慷慨向社会捐赠60余万元,帮助了12个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田瑞敬在微信上组建的成功企业家爱心公益群,已举办了10余场爱心公益主题活动。目前,公益群已吸引了近200位企业家入群。累计捐款额达20万余元,帮助3000多个家庭。

长城汽车邯郸总代理、马可波罗瓷砖邯郸经销商、TCL邯郸经销商、北京节约装饰公司经理等十几位成功商人多次到广平县搞公益活动,不仅为敬老院老人带来了羽绒被、毛巾、米等生活用品,也给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生活学习必需品。

“富裕不忘国,感恩回馈社会,公益事业我将一直坚持下去。”田瑞敬说。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鲜花扮城”行动开展情况

最新通知!河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来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实质性减负!河北省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