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机动车号牌被浮尘污损 民警批评教育温情执法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子的机动车号牌被污损,看不清号牌,民警责令现场整改清理,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男子深受教育,表示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法,做文明交通驾驶人。

3月5日晚高峰,邯郸交警支队站前大队民警在秦皇大街与丛台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A393**的白色小型汽车,后面没悬挂号牌,当即通过对讲机令秦皇大街与人民路口执勤民警进行拦截。

白色小型汽车被民警拦截停靠后,驾驶员一脸茫然。民警对其机动车进行检查,可以清楚看到前牌照数字,“冀”字上面却浮有一层薄尘,显示不甚至明朗。民警又转到车尾,发现后面车牌号被厚厚的一层土尘污损,远远望去像遮盖一块泥色的布块,根本看不见号牌。

民警告诉驾驶员,机动车号牌应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驾驶员这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称自己是河道里施工人员,他刚刚完成施工任务,从工地开车上路,没想到长时间的工作,致使浮土遮盖了号牌。

“通过这件事,也提醒了我,安全无小事,我一定多加注意,为自己为他人,做个文明交通驾驶员。”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驾驶员坦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当场清理前的车牌照上的尘土。民警考虑到驾驶员不是故意污损,遮挡号牌,未对其进行处罚,再三告诫驾驶员号牌平时要保持清楚、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邯郸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保持车体的整洁,这既是道路安全法的规定,也是一种社会德。《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反的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驾驶人应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上道路行动前,先查看机动车号牌是否完整、清晰,因自然原因导致的号牌不清,应及时清理维护,千万不要怀着侥幸心理,否则必然助长更多违法行为的发生,造成更大的交通隐患。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鲜花扮城”行动开展情况

最新通知!河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来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实质性减负!河北省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