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莲花湖上演生死营救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救人英雄”李尊杰(左)、秦俊青(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 记者董源)3月17日早上8时30分,曲周县莲花湖公园检查工作的李文绪看到有一妇女从栈桥栏杆上落入湖中,一边高呼救人,一边派人向公园负责人张树彩报告。张树彩闻迅从办公室急忙跑向出事地点,一边跑一边招呼全体员工急速向现场聚集。正在公园凤栖台施工的职工在队长王新兰带领下也在第一时间带着钢棍及绳索赶去救人。

妇女落水处水位最深(水深6米且位在湖中心),水性不强者入水施救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牺牲。张树彩和王新兰果断决定并组织人员在空中栈桥上抛甩绳索救人,先后抛甩五次才成功使落水妇女抓住绳索,但女子体力不支。此时,莲花湖公园看门的老大爷李尊杰快速赶到湖边,跳入冰凉刺骨的水中,李尊杰游过了三个桥墩后,才靠近女子,李尊杰拽住了女子,此时他也体力不支。关键时刻,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秦俊青也跳下水,众人你拉我推把落水妇女救上湖岸。整个救援活动历时半个小时。

为防止被救对象冻伤,张树彩、李天然、李如心等好心人迅速把落水妇女驾扶到公囩宿办室,精心照料,开足空调升温、被子围身驱寒……两个小时后,落水妇女终于恢复正常状态。当天上午11时左右,落水妇女丈夫、公公和女儿把其领走回家。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鲜花扮城”行动开展情况

最新通知!河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来了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邯郸:建立四个清单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实质性减负!河北省七类政策措施集中发力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