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3-11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立著主持会议。

高宏志指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经常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高宏志指出,要彻底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坚决反对和抵制违背政策、应景造势、追求亮点等不正之风。要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大兴“一线抓落实”之风,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实打实地把各项事业抓实抓好。要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走遍现场督促检查,如实反馈上报调查督查结果。

高宏志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排查整改破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全面摸底排查,聚焦全市自然保护区、河道、水源地、湿地公园等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全面排查侵占生态空间、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问题。要坚决彻底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止违法违规行为,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具体人,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日常监管,狠抓制度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项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并严肃追责问责。

高宏志强调,要坚决守好廉洁从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牢记为政之道,修身为本,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保持平和心态。要牢记公款姓公,公权为民,始终从内心深处敬畏人民群众,敬畏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加强家风建设,严防各种作风和腐败问题发生。

高宏志要求,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落实监督责任。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持正向引导和反向约束相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精准防贫机制从源头防控贫困增量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

高宏志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河北:“六个突破”推动“三农”实现新突破

邯郸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高宏志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