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议热点 谈期盼 话未来——邯郸市社会各界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19-03-11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了,我市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大家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报告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且不回避矛盾”,在媒体上看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市委讲师团主任安振海说。他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作为全市理论武装的职能部门,讲师团一定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微视频宣讲、“宣讲同期声”等品牌效应,开展特色宣讲活动,营造舆论强势,浓厚社会氛围。

“报告中提出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月琴说,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我们要深入学习、坚决落实两会精神,通过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加速项目建设、对企业靶向施策定制帮扶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要让专业人才有用武之地,有创新进步的平台,靠职业晋升和成就感留住人才。”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要畅通涉农人才晋级渠道,激发他们的工匠精神和责任担当,建议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部分人才职称如工程师、农技师的评定,提升农业人才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感,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在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第二次参加两会,她关注的仍旧是养老问题。大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让刘贵芳倍受鼓舞。她建议把农村闲置的、政府创办的养老机构进行整合,赋予农村乡镇卫生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养老功能,保障老年人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正在广平县胜营镇双庙村驻村扶贫的工作队队员围坐在电脑前,观看会议、聆听讲话,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帮扶干部贾春平说,听完报告备受鼓舞,国家提出的“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加强扶贫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社会帮扶”,让更多贫困群众看到了未来能过上小康生活的希望。驻村工作队将发挥扶贫脱贫生力军作用,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我最关心的是生态环境和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市人大代表陈娜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生态环保、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任务取得积极进展。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要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美丽宜居环境。

刚从广州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毕业的张辉明选择回邯创业。“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让我们对今后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张辉明说,国家给年轻人提供了越来越广阔的舞台和丰富的资源,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年轻人更要牢记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关注国情,心系祖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这是一个划时代、集大成的好报告,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继续发挥好一名省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遗余力在基层搞调研,真正把民生民意传递给各级立法机关。”省人大代表、丛台区南吕固乡东召里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温利军表示。(记者王丽薇常雪平)

相关新闻:

邯郸:精准防贫机制从源头防控贫困增量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

高宏志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河北:“六个突破”推动“三农”实现新突破

邯郸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高宏志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