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女雷锋郭彩艳义务为老人理发近六载

时间:2019-03-11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而在广平县有这样一位活雷锋一直在默默奉献。

“彩艳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活雷锋。”广平县北关村94岁老红军赵鸿刚对笔者说到。老红军口中的活雷锋就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大寨村今36岁的一名普通女青年郭彩艳,她在县城经营一家理发店。6年前,当看到来店里理发的老人行动不便后,郭彩艳就把每周一定为义务服务日,轮流到全县4家养老机构和多个乡村,主动上门为老人们免费理发。6年来,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她从未间断,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一缕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间大爱,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行走在乡间路上的活雷锋。

“我们每周都盼着艳儿过来。”敬老院的老人们说。郭彩艳每周一来给敬老院老人们理发,一下就坚持了6年。他们没有亲情和血缘关系,现在却亲如一家人。笔者从郭彩艳那里了解到,6年来,郭彩艳义务理发达到600余人,行程五千公里,为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减免了将近6000元。

郭彩艳说,之所以想到为养老院的老人免费上门理发,是因为发现自己的理发店顾客中很少有老年人。他们岁数大了,出门不方便,希望到家里去理。养老院的老人那么多,他们理发应该也很不方便。有了这个想法,郭彩艳就找到各家养老院的负责人说,“我愿意义务为老人们理发。”就这样,郭彩艳每周来给老人们理发,一下就坚持了6年。

“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的事。”郭彩艳说,她帮助这些老人,自己也有很多收获。“每周一我送孩子上学后就去敬老院,每次去心情都特别好。”

敬老院里,老人们称郭彩艳为“彩艳”或亲切地叫她“孩子”。除了给老人理发,郭彩艳还会陪老人们聊天。她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好,郭彩艳说,老人年纪大了,就算不需要理发,有个人陪着他们说说话他们也很开心。

郭彩艳理发也很用心。敬老院有位卧床不起的老人,冬天郭彩艳就给老人把后脑勺剃短一些,头顶留厚一点,夏天就给老人全部剪短。“后脑勺和枕头接触,可以短一点,头顶留厚点可以保暖。”

“我要一直把这件事做下去,直到我走不动了。”郭彩艳说,她多次憧憬过自己岁数大了以后去敬老院为老人理发的情景。

就是这样一位做了举手之劳的郭彩艳,用她的一点点善举,让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延续。

相关新闻:

邯郸:精准防贫机制从源头防控贫困增量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

高宏志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河北:“六个突破”推动“三农”实现新突破

邯郸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高宏志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