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扩散!邯郸居民网上办理准生证无需另行盖章

时间:2019-03-04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泽众)在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准生证(即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还需要相关部门另行盖章吗?这是近日邯郸大名网民贾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求助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网上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与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大厅签发的“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无需另行盖章。

贾先生告诉记者,妻子最近怀孕了,他们准备办理一胎准生证。贾先生听说,邯郸居民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准生证。近日,他登录邯郸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按照办理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经过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贾先生自行打印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但是,贾先生依然存有疑问:“自行打印的准生证就可以直接使用吗?难道不需要到乡镇或县里进行盖章吗?”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大名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办理的准生证上有专属的二维码,可以识别真伪。目前,居民通过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的准生证,不需要另行盖章,可以直接拿着去进行产检、建档等。”

此外,记者在邯郸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一次性告知”中看到,第四项明确说明“网上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凭证”与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大厅签发的“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相关新闻: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