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馆陶开设河北省首个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

时间:2019-03-04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张现朋)前不久,在馆陶县南徐村乡政府工作的刘女士下班后,来到馆陶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没想到下班时间还能办理,用了不到十分钟,很方便。”刘女士享受到的便利,得益于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河北省创新打造的首个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

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红火,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居高不下,尽管优化了流程,但鉴于受理业务量大,高峰持续时间较长,群众办证仍需等待,尤其对于在职工作人员,时间很难安排。为此,该局提出“时间向8小时外延时,服务向8小时外延伸”的工作思路,从2018年6月1日起开通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工作日服务时间延长到21时,极大方便了群众。

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来回奔波、多次排队之苦,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设置权籍、综合、登记等多个窗口的弊端进行“手术”,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将多个审批办事窗口集中到一个窗口,实现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大大压缩了企业、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凡是申请人均到场、申请材料齐全、权属来源合法、界址面积准确,符合登记条件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全业务、全过程“就跑一次”,办理时限从法定的30日办结到现在的手续齐全仅需5天办结。同时,通过优化系统、定岗定职、设立涉企绿色专窗等措施,将企业抵押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他抵押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窗口抵押登记受理时间只需10分钟。

另外,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预约时间,到场即时办理,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候现象。同时,对于因老、弱、病、残、孕等无法到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特殊人员,推行“预约服务、上门办理”的人性化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