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未悬挂号牌、酒驾、准驾车型不符……邯郸一男子被罚1900元记36分

时间:2019-03-0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积12分的基础上,又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邯郸交警支队民警当场查获,一次性处以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36分的处罚。     

2月24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于华龙、冀美言等四名民警在邯临路西尚璧村口执行交通违法治理任务。当日17时30分许,一辆红色豪爵125摩托车从远处驶来,于华龙发现该摩托车行车轨迹异常,怀疑驾驶人有饮酒的嫌疑,遂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车停下,执勤民警还看到此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26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进一步查验相关证件,该驾驶人姓未,男,40岁,持C4驾照,无权限驾驶二轮摩托车。此外未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积分已经达到12分,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

正当民警对未某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核实时,意外发现停在围观群众背后的摩托车不见踪影。而未某在控制范围内,车钥匙也在民警手中,摩托车哪里去了?这时,原本十分配合的未某突然一反常态,以沉默的方式抵制民警的询问。民警分析判断,极可能是未某“同伙人”在混乱中盗走了摩托车。

为寻找到嫌疑人,于华龙等人调取西尚璧村口不远处的监控录像,通过视频追踪,民警看到一中年男子,身穿黑色上衣,推着涉案摩托车在村内“兜圈子”,可能是躲避行踪。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向辖区派出所请求支援。

经多次询问,未某如实供认出,招贤村李某芳推走涉案摩托车。民警循线追踪,在李某芳抓捕了本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李某芳如实供认了自己擅自藏匿涉案财物的违法行为,并交代做案详细过程。当日中午,二人喝酒后,未某自认喝得不多,自己骑着李某芳的摩托车,让李某芳坐朋友车跟在其后。李某芳看到未某被交警拦截,担心被查扣,趁混乱将摩托车锁线扯断,推着在西尚璧村内转了一圈后,回到招贤村。又害怕警察在家中查获摩托车,便藏于邻居家中。

民警依法对未某在实施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情况下,仍驾驶机动车,一次性处以1900元罚款,驾驶证记36分的处罚。此外未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积分12分,驾驶证累计48分。同时民警将李某芳移交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交警于华龙介绍说,未某开具的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自他上班以来见到的最长处罚票据。

相关新闻: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