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邯山区以务实作风奋进追梦纪实

时间:2019-03-0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意萌动万象新,邯山处处春潮涌:创制性实行的“四个中心”将“三深化、三提升”落实落细;邯郸市大健康产业园布局到邯山;11个亿元级项目签定合作意向;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考评名列主城区四区榜首……在邯山,干部忙碌一线的身影昼夜可见,以务实高效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努力奔跑,奋进追梦”的干劲和成效处处可见。

“刚刚闭幕的区‘两会’进一步明晰了建设幸福新邯山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方向确定后,关键在于执行,成败在于落实。”区委书记靳禄兵说:“建设新邯山,不分一线二线,只有前线火线。我们在全区开展比干劲、比能力、比进度、比业绩‘四比’活动,广大干部勇挑重担、冲锋一线,全区上下锁定目标,一门心思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

转作风正会风,提振干部精气神

2月22日下午,邯山区“两会”闭幕的当天下午,一个高规格的千人大会——建设“幸福新邯山”全面推进大会召开,集中部署“四个中心”工作、“六大攻坚战”及精准脱贫、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宣传文化等15项重点工作,区领导逐一详细安排分管工作,定实举,抓实效,增压力。既是部署,又是承诺,明确任务,年底交账。

会议以“多会合一”形式召开,旨在精简会议,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为广大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全力抓落实。

会后,各单位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再次彰显“新邯山作风”“新邯山精神”和新邯山的执行力。

该区把转变会风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精文简会重落实,倡导务实高效的新会风。将4月份和9月份定为专题招商月和“无会月”,能发文件落实的不再开会,能开短会的不开长会,能合并召开的不单独开。在招商月内,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区党政领导在每个专题招商月期间“走出去请进来”至少3次;区人大、区政协领导至少2次;“八大招商部”至少4次;其他区直部门至少2次;各乡镇(街道)至少4次。文山会海被取代,现场观摩、集中拉练、基层调研等各类“实效会”应运而生。

2月13日,书记靳禄兵冒着风雪到农林二社区、百乐苑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2月15日,“三新”主题教育活动以现场观摩形式,晒成绩、比进度、找差距,在观摩拉练场上互比互学,在一线观摩调度中推向深入;2月17日,书记靳禄兵、区长张才芳到邯郸制药、维拓科技、鼎康粮油项目现场,对企业运作及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走访调研,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2月24日,区党政班子领导赴3个区县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

这向全区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建设幸福新邯山,不仅是精心擘画的蓝图,更要重实干。

从“会上”到“线下”

纸上写的、会上讲的,最终要付诸实践。该区让工作从“会上”“文上”搬到“线下”,搬到一线。

按照今年全区“11231”宏伟蓝图和“14641”工作思路和建设幸福新邯山的目标,该区精心谋划并深入推进全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制定“14161”工作推进机制,对民呼回应中心、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维稳治本中心、营商环境优化中心“四大中心”和“六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让各项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

“14161”推进机制即组建一个“四大中心”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四个中心”专项工作推进小组、一个“六大攻坚战”总指挥部、“六大攻坚战指挥部”、一个“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四个中心”加快推进,成为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民呼回应中心重点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完善收集、办理、督导、反馈、评议工作流程,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重点梳理新邯山文化体系,培育和打造独具新特色的文化品牌,引领邯山人民牢固树立“新邯山”理念,打造新邯山人的精神高地;维稳治本中心重点通过“大数据+”平台系统来实现收集问题、分类交办、督导推进、考评问责的运转管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营商环境优化中心重点通过深化审批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实体经济活力。

打赢脱贫攻坚攻坚战、生态环保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乡村振兴攻坚战等“六大攻坚战”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但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还要生活更舒适、环境更宜居。

生态环保工作这样干: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攻坚战,在精准控煤、全面治气等领域实化量化任务措施,开展城镇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达标整治、农村农业污染治理等攻坚,2019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要较去年下降12%以上。

重点项目建设这样干:强力推进“221”重点攻坚工程,即20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20项重点推进项目、10项重点前期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00亿元,并抓好“1+5”产业定位中小项目建设。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联系、责任单位落实、联系部门和科级干部帮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研究解决项目发展中的问题,分包区领导每周一天项目集中协调日。

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这样干:大干快上南部新城、快速推进路网建设、服务城建重点项目、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城建遗留问题、推进城市精细管理。

……

风正劲足正扬帆,实干实政谱新篇。在邯山,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部,都在以努力奔跑的状态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事事争先,时时攻坚,处处彰显争先进位拼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韩艳萍 魏晓光 代国祥)

相关新闻: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