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便携式移动户籍室” 服务到家

时间:2019-02-12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便携式移动户籍室” 服务到家

燕赵都市报邯郸电(记者陈正)近日,由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自主研发的“便携式移动户籍室”在河北省公安机关“微改革”“微创新”项目评选中,荣获一等奖。“便携式移动户籍室”具备体积小、轻便、易携带、可拓展等优势,自研发以来为孤寡老人、病残人员、中高考学子等特殊人群服务上千次。

“便携式移动户籍室”具有体积小、更轻便、易携带、功能全、可拓展等优势,使用公安网移动4G信号办公,在多警种、多业务上均可应用。该设备由警务平板笔记本、打印机、身份证核查仪、照相机(含内置和外置摄像头)、指纹采集仪等几大模块构成,内置公安专网通讯模块、公安安全数字证书接口、身份证照片成像软件,集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打印户口簿、居住证明,核发身份证,采集指纹信息,采集人像信息等各项户籍窗口业务功能为一体,同时可以无缝延伸各项公安业务的集成式便携设备,体积仅比笔记本电脑大一圈,重7公斤,是一个能提起就走的移动户籍室、警务室、警务站。

2018年6月,丛台分局在离市区较远的考点,利用便携移动办公设备,设置了“便携式移动户籍室”。中考第一天,考生小郗临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小郗父母焦急万分,到考点门口的移动户籍室求助,户籍员当场核验身份并出具了户籍证明,使小郗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自“便捷式移动户籍室”研发成功以来,民警利用该设备上门为孤寡老人、病残人员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等200余次,服务中考、高考、自学考生上千余人。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