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春节期间不打烊!邯郸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2-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春节期间,邯郸市文明办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阳光助残、金晖助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深入实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体小分队、文艺轻骑兵等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辅导培训、戏曲进乡村、“中国梦歌曲大家唱”、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文化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大篷车下乡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馆、群众艺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积极参与老少边穷地区巡回医疗、婚育新风进万家,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

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加入群防群控体系,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组织应急志愿者到汽车站、火车站、公园、庙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有关部门维护秩序,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

开展“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组织农村中的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朽落后文化侵蚀。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扶志教育活动,提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信心,激发人们的志气和斗志,不断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们文明旅游意识,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又当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