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2019“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开演

时间:2019-02-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2月7日起开演,为邯郸市市民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月7日大年初三,一曲《美丽的心情》在工人剧院拉开了《邯郸韵·太行情》综合晚会的序幕,也拉开了2019“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的序曲。本场晚会为邯郸市艺术团的专场演出,旨在以原创发力,品质为本,主打邯郸文化,讲好邯郸故事。整场晚会,演员们的演出声情并茂,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其中,豫剧《漳河母亲》故事感人,扮相漂亮,人物刻划准确,引起观众共鸣,记者发现身边的一位观众竟情不自禁地随着轻声哼唱,演出结束后,这位观众对记者说,这场晚会太精彩了,很多节目都是原创作品,贴近本土,感觉离自己的生活很近。

2月8日大年初四晚,记者走进邯郸大剧院,看到现场大多是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来的。这场由北京极具想象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主原创制作的《魔法泡泡城》亲子互动儿童剧,舞台灯光色彩魔幻而神秘,剧情寓教于乐,互动体验贯穿全场,备受感染的观众融入剧情,在情感带动中产生共鸣,剧情、表演、互动三者结合,让整部剧丰富多彩。趣味的魔力烟圈大炮、神奇的发光超大泡泡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盛宴,现场不时“哇”声一片。市民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太奇妙了!它不同于电影、话剧,它的形式会让自己和孩子感到参与其中的快乐。市民朱先生说,因为平时上班忙,陪孩子的时间少,所以特意选了这场亲子儿童剧带孩子来看。虽然之前已对这场儿童剧做了充分的了解,但还是被震撼到了,既享受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自己也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特别棒!”朱先生五岁的儿子连蹦带跳地抢着对记者说。

2月10日大年初六晚,河南《梨园春》名家演唱会在邯郸大剧院精彩上演。本场演出特邀戏曲名家暨明星擂主林萍、赵金印、杨素霞、李春景、王艺臻、李增书、杨恩慧、王清芬等演员共同出演。演唱曲目《朝阳沟》《打金枝》等选段,均是豫剧经典选段,让邯郸戏迷过足了戏瘾!市民郝女士说,她的父母都爱看戏。她陪着父母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而且票价还实惠,感觉特别高兴,为“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点赞。

据了解,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推动传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自2月7日至24日共安排演出22场,演出地点为邯郸大剧院及小剧场、工人剧院。(记者钟悦陈国杨)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