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旅客火车上遗落双肩包 乘务员及时发现物归原主

时间:2019-02-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彭亚峰)今天中午11时,在驻马店车站站台上,一个年轻人早早就来到站台上,等从汉口站开来的T3039次旅客列车,他在等谁呢?女朋友、同学还是爸爸妈妈呢?故事还得从前天说起。

1月23日,由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货运中心值乘的北京西-汉口T3039/3040次,在14:00驻马店站开车后,15号车厢乘务员魏玉莹检查车厢发现一个双肩包,无人认领。魏玉莹立即通过车长向跟车值乘公安报告。跟车公安到达现场后,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和查看,包内有驾驶证、港澳通行证、拍立得相机1台、银行卡若干张及重要资料和日常用品,未见有通讯方式。跟车乘警向石家庄铁路公安指挥中心报告,经铁路公安指挥中心用驾驶证信息查询,查到了失主联系方式。经本次列车长和乘警多次打电话联系,终于于15:45分左右联系上失主。与失主核实包内包内物品后,约定1月25日11:10分T3040次到达驻马店站后交予失主。11:10本次列车正点到达驻马店站后,乘警和列车长核实失主身份后,将双肩包交予失主王永强。

失主是一名大学生,对此非常感谢,他说包内的东西有港澳通行证,过年期间要去香港,拍立得相机是朋友的,非常珍贵,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实习证明和学校鉴定证明。这些东西丢失了,真不知道这个年能不能过开心。他激动的非要问问车长和乘警的地址,为他们寄锦旗表示感谢。被车长和乘警婉拒。

对于乘务员、乘警和车长来说,这些不过是值乘过程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对于失主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些值乘春运旅客列车的乘务工作人员,牢记春运无小事的原则,在繁忙的春运中,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确保旅客的平平安安。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