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最后一名失踪孩子找到 已确认溺亡

时间:2019-02-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平同日5名男童接连失踪》后续:

广平最后一名失踪孩子找到 已确认溺亡

2018年冬石家庄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644元_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1月25日,从邯郸消防广平中队获悉,经过救援人员连夜搜救,广平县靳庄村失踪的6岁孩子尚某(此前报道有误,应为4岁的靳某、6岁的尚某)于24日晚被发现,已确认溺亡。

1月23日,广平县连续发生两起、共有5名男孩失踪的事情。广平县靳庄村6岁的尚某、4岁的靳某于当日14时许,在村西头做伴玩耍后失踪;广平县军营村杨氏三兄弟于当日下午失踪,三兄弟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6岁。经当地公安、消防、蓝天救援队等多个救援部门的通力合作,24日晚军营村杨氏三兄弟被平安找回,但靳庄村4岁的靳某不幸溺亡,6岁的尚某仍在进一步搜救之中(本报25日报道)。

25日上午,邯郸消防广平中队消息确认,24日19时55分,最后一名孩子尚某遗体被打捞上岸,其溺亡的地点也是靳庄小区西侧的污水坑。

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靳庄村共有4处污水坑,救援队伍一一排查,在最后一个污水坑中发现了疑似孩子的漂浮物。12时30分许,第一个孩子(4岁的靳某)被打捞上岸,众人怀疑另一名失踪男童也在此区域,便投入人力、物力集中在此处搜寻,但由于该污水坑南北长约40余米,东西长约20余米,水域面积较大,打捞工作一开始并不顺利。

16时许,救援人员调来3台抽水泵开始抽排污水,随着水位的降低,露出了孩子的躯体,经现场检查,已无生命体征。

尚某家人介绍,尚某、靳某平日里感情较好,经常一同玩耍,当日孩子们的父母都出外工作,由家中老人看管,不知何时两个孩子溜出家门来到水坑边玩,不幸酿成了悲剧。

冬季防溺水小知识

冬季天气变冷,水面结冰,看似坚实的冰面其实异常危险。在此提醒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到河边、水塘边溜冰、嬉戏,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儿童如何防溺水

一、不要私自在河边、池塘边滑冰、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发生溺水。

二、在没有大人陪同或配带救生圈的情况下,不要私自结伙去水边。

三、如果出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四、如果不慎滑落水中,应吸足气,拍打着水,大声地呼喊,岸上的人应马上呼喊大人前来救援,并找附近的长树枝、木棍等,便于抛向落水的人抓住。如果没有大人前来救援,岸上的人应一边呼喊一边马上脱掉衣服、皮带并把它们接起来抛向落水的人。

五、如果不幸溺水,当有人来救助的时候应该身体放松,让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六、当自己特别心爱的东西,掉入水中时不要急着去捞,而应找大人来帮忙。

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援方法

一、可将救生圈、木棍、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二、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