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永年吹响城乡建设集结号

时间:2019-02-12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千干群誓师 全区勠力攻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新春鼓干劲,岁首谋新篇。大年初五,当人们还沉浸在"破五迎财神"的新春喜悦中时,邯郸永年洺湖公园内彩旗飘飘,气氛热烈,近三千人参加的永年区2019年城乡建设攻坚年誓师大会在此吹响新年奋斗集结号。同时全区17个乡镇同步开启2019年永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誓师大会,全区同心、同向、同步向着建设"美丽永年 经济强区"奔跑。

此次城乡建设攻坚年誓师大会上,区乡村振兴攻坚指挥部、城区建设攻坚指挥部、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指挥部三大指挥部、十五个突击队组成的近3000人在此整齐列队,隆重誓师。区委书记侯有民分别向三大指挥部指挥长进行授旗。各指挥部在领取建设任务后,立即奔赴项目建设第一线,永年区城乡建设热潮就此掀起。

近年来,该区确定"1368"工作计划,聚焦补齐短板、产业升级、注重民生、高质量发展,在抓好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实现标准件产业转型升级、隆重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后,今年更是确定了"2289"重点工程,以统筹抓好城区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为指导,倾力举办好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国际展览会和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大会"两大活动",确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八大攻坚战;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双基双提升"专项行动等九个专项行动,努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新篇章!

据了解,在城区建设上,该区将以"五城同创"为统领,抓好地上建精品、地下扩管廊,对内强素质、对外塑形象,对标雄安新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区;乡村振兴上,将围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抓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绿化"五个重点方面", 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五大活动"等,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将抢抓省政府将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列为重点打造的"国际化品牌展会"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规范提升"工程、、"形象提升"工程、"高端引进"工程、"质量提升"工程、"品牌创建"工程等,以高标准办好紧固件及设备国际展览会,引领标准件产业提质上档、迈向高端;永年作为中国太极拳之乡,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该区将围绕太极符号搞好"四个一工程",抢抓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机遇,打好"先手拳",搞好"后旅发",奋力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

区委书记侯有民在誓师大会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征程上有新的发展机遇,也有新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举全区之力,补齐'城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两个短板,做大做强'标准件产业和太极拳文化'两大优势,以确立的86个工程和项目为载体,掀起'城乡建设攻坚年'热潮。全面推进'2289'重点工程,全区上下发扬'大永年'精神同心同结,同步同向,为建设'美丽永年 经济强区'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