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十大消防救援卫士”揭晓 邯郸2人当选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 记者李珊珊)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消防总队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十大优秀消防救援卫士”评选近日揭晓,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选拔,邯郸消防支队涉县中队中队长助理胡仿庄当选“最美消防救援卫士”,磁县大队大队长乔国柱获评“十大优秀消防救援卫士”。

图为邯郸消防支队涉县中队中队长助理胡仿庄。

2004年入伍的胡仿庄,作为灭火抢险救援的尖兵,先后在灭火救援中经历过“三死三生”:2006年冬,在一次深井救援中,胡仿庄三次倒挂金钩下到几十米的深井将被困者救出,自己却因为大脑冲血晕倒;2012年12月正值严冬,他潜入十多米深的水库搜寻被困者,而自己却因长时间在冰冷的水下救援,上岸后走不了路。2016年“7.19”抗洪救灾中,涉县合漳乡下游8个村庄6000多名群众与外界失联,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紧急关头,胡仿庄站出来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只身跳入湍急的洪水中,将绳索带到150米宽的河对岸,最终成功架起了第一条通向失联村庄的水上“生命通道”。14年的工作中,胡仿庄参加灭火救援2800多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810多人。

图为磁县大队大队长乔国柱。

磁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乔国柱,1996年入伍,20年来,他把一腔热血转化成了对消防事业的执着追求,亲自组织指挥、参与灭火、抢险救援战斗,挽回群众财产损失3000多万元。2016年7月19日,乔国柱带领队伍组成“敢死队”,在电力中断、道路中断、通信中断与外界失联的情况下,徒步20余公里前往重灾区南王庄救援,是到达陶泉乡灾区最早、徒步行走里程最长,搜救范围最广,救出被困人员最多的救援队伍。

据了解,此次“十大消防救援卫士”获选者中,既有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救援尖兵,也有关爱基层、爱岗敬业的优秀领导干部;既有基层执法干部忠于职守、竭诚为民的优秀代表,也有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基层“铁教头”;既有长期扎根一线,爱岗敬业、精武强能的基层指挥员,也有扎根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模范基层中队带头人。全面展示了全省消防指战员为守卫消防安全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聚焦2019全省两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