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无证驾车遇查 邯郸男子弃车而逃慌不择路跳入河中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亚南)无证驾驶路遇交警检查,邯郸男子刘某一时心慌,不仅弃车而逃,甚至跳入河中打算“水遁”。不料,冰冷的河水让刘某身体吃不消,不得不大呼救命,被闻讯赶来的交警们救上岸。1月12日,为感谢执法民警,刘某的家人为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送上一面锦旗:“河水无情人有情,感谢人民好交警”。

2019年1月10日晚上21时55分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滏西大街与联纺路东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突然,一辆白色吉利轿车引起了执法民警的注意。该车辆自东向西沿联纺路正常行驶,却在天鸿广场西侧约500米处戛然停止。

准备上前询问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从驾驶位置快速窜出,甚至顾不上将车辆熄火。该男子翻越路中央栏杆、横穿马路,一溜烟儿地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无奈之下,执法民警将停在机动车道上的轿车开到不妨碍交通的场地后,开始沿路寻找驾驶员。

“救命呀!救救我。”民警们刚搜索至联纺路滏阳桥桥头时,听到桥下一阵呼救声。民警循声而去,只见一名男子整个身子浸入河中,正在挣扎呼救,仔细一看,正是刚才逃走的驾驶员。顾不上询问,民警们解下腰带开始实施救援。此时,男子情绪激动,不但不用手接抛过去的救援设备,反而大声哭诉称自己无证驾驶害怕上岸后被逮捕。

得知男子跳河原因后,众民警感到又可气又可笑。考虑到男子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且情绪激动,众人一边脱衣下河营救,一边安抚:“啥事比命还重要,这点事重要吗?上岸再说。”

听闻民警们的喊话,男子的情绪虽然渐渐平复,但坚持不让众人靠近。双方一时僵持在当场。寒冬腊月,随着时间的推移,河水越来越冰冷,现场民警只好拨打了110、120热线。

数分钟后,巡警、派出所民警、消防救援和医护人员陆续赶至现场,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为避免男子受周围环境影响,再次做出过激行为,现场民警及时疏散了围观群众,并不断劝解安抚对方。22时15分,在对峙了二十余分钟后,该男子逐渐醒悟,慢慢向岸边游来,在众人的帮助下上岸。顾不上换下潮湿的衣服,民警陪护落水男子到医院,直至第二天男子脱离危险才放心离去。

事后据驾驶人刘某交代,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在路遇交警检查时害怕被查便弃车逃跑,由于天色昏暗,慌不择路,竟一头扎进了河里,本准备游至对岸“水遁”,却被冰冷河水冻的受不了开始呼救。最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的处罚。

对自己的荒唐行为,刘某深表歉意,后悔不已,对不顾个人安危,下河救援自己的交警们万分感谢。他委托家人为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送上了一面表达感激之情的锦旗。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聚焦2019全省两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