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 一招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1月20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次对“1·16”涉县兆隆铸业煤气泄露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时时刻刻、常常处处绷紧这根弦。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特别是1月16日涉县兆隆铸业发生煤气泄露事故,更对全市安全稳定形势造成严重影响。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招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王立彤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注重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对照“八查八看”要求,把所有风险隐患纳入视野、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和企业“一个台账、三个清单”要求,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留后患。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钢铁企业煤气安全,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燃气安全和燃煤取暖安全,在全市开展燃气安全及燃煤取暖安全宣传教育和检查整改活动。同时,要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要节点,深入排查治理各类火灾隐患。要健全应急体系,筑牢安全生产最后防线。针对应急处置工作新要求,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抓好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要从严从紧、整体联动,真正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强化执法检查、严格督导问责,以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保证。(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聚焦2019全省两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