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白莲藕打开“致富门”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磁县漳河生态科技园区内的禾下土白莲藕立体种养特色产业基地是一派忙碌的热闹景象,大冷天采藕师傅们正在抓紧用新型的采藕机械收获白莲藕供应春节市场,这些刚刚挖出来的白莲藕将陆续销往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白莲藕产量高,口感好,市场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崔永平高兴地向笔者展示劳动成果。


近年来,磁县围绕“荷花之城”、“莲藕之乡”产业发展定位,积极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在具有传统种植莲藕历史的漳河生态园区、磁州镇、讲武城镇、白土镇等重点区域,积极推进莲藕设施休闲农业和创意农业种植,探索推广了“浅塘莲藕”及浅水浅土藕鱼立体养殖技术。为提高莲藕品质,保障产品安全,磁县先后组织农业、质监等部门依据国家相关的满足绿色食品生产的水、土、气、肥等一系列标准,科学选用优质高产品种,采用基肥数量、定植深度和角度、水位调节等栽培管理新技术,对所有的数据进行量化,制定了磁州白莲藕栽培技术规程。为进一步打造磁县白莲藕这一种植品牌,磁县采取了政策上扶一把,技术上帮一把,资金上拉一把等措施,鼓励当地群众改良老品种,引进新品种,为当地群众开拓增收新渠道。目前,该县在中华慈大街两边、漳河经济开发区、白土镇漳河沿岸等重点区域,打造了万余亩莲藕种植基地,实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再造冀南水韵荷乡,不仅使它成为冀南地区一道美丽风景线,而且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强农富农幸福路。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崔伏喜悄悄地告诉记者,除一部分白莲藕立即供应市场外,大部分白莲藕要储存到仓库,临近春节再出售,那时候价钱最高,也是这一年最有获得感的时候。(齐雄董建华)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聚焦2019全省两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