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切勿带烟花爆竹乘车!邯郸一返乡旅客带三个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英雪)2019年春运在即,铁路警方严密安检查控,全面落实“全覆盖”铁路安检查危工作制度,全力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12月21日下午5时许,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安检员报称进站旅客包内有管状疑似爆竹的物品。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和安检员发现包内竟然整齐的排着三个长19cm许的双响炮。经询问,携带双响炮的凤某(男,52岁)老家是贵州的,带这三个双响炮回家,是为了过年燃放图个吉利。民警给他们详细讲解了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乘车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老两口懊悔不已,表示以后一定不再携带危险品乘车了。最终,凤某表示接受处罚,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铁路警方对凤某处以300元罚款。

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铁路警方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对行车安全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国家《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了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旅客进站乘车切勿携带烟花爆竹!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出台多项措施破解“看病贵”解决“看病难”

周整建等15人荣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高宏志: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