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推进康庄水库周边8200亩农田灌溉全覆盖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管灌工程管道铺设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冀永杰)从复兴区水利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该区康庄水库泵站、田间蓄水池及78公里管道已全部建成,实现8200亩管灌工程节水灌溉。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节灌溉项目建设,实现8200亩管灌工程全覆盖,复兴区水利局多次和邯郸市水利水电设计院沟通,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制定了《复兴区地下水超采地表水节水灌溉实施方案》,并印发《节水压采工程明白纸》送到相关各村,要求各村利用广播使广大村民增强对此项工作认知度,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自觉配合支持工作。

在工程建设中,选择专业规范的招标代理公司进行网上公开招标,并严格选拔工程监理公司,从人、机、料、法各个方面入手严格控制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做到每天专人深入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督,随时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质量,与监理单位现场沟通,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为保证超采理能力和发挥工程最大效益,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工程、综合、财务、质量与安全、工程监督等小组,负责技术方案论证、预决算、工程质量鉴定和验收等工作。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竣工试运行情况良好,项目灌溉保证率得到了有效提高,达到了地下水超采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出台多项措施破解“看病贵”解决“看病难”

周整建等15人荣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高宏志: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