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临漳一冬泳爱好者不幸溺亡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近日,临漳县一名冬泳爱好者在凿开冰面的湖中冬泳,却意外潜入冰面之下无法脱身,不幸溺水身亡,酿成悲剧。

1月2日15时许,临漳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湖中游泳被困冰面之下。事发当天,临漳县某公园处整个湖面冻了厚厚一层冰,当地一些冬泳爱好者为锻炼身体,相约前来与冰水搏击,并用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冬泳爱好者先用工具凿开一片冰面后,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首当其冲,冒着严寒勇敢进入湖中,先是在距岸边10多米远的地方游了两圈,因为一时兴起,又潜入水中。

其间,男子不知何故迷失了方向,再次潜水后竟然没了身影。人们左顾右盼,发现同伴遇险后立即敲打冰面、凿洞进行搜救,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据消防人员介绍,他们根据事发现场情况分成2个搜救小组,一路驾驶橡皮艇凿开冰面寻找,另一路由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小心翼翼站在冰面上搜寻。由于冰层厚达3、4厘米,直到16时23分,众人才在水下发现落水者。经医务人员检查,这名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地有关人士认为遇难者可能下水时间过长,导致大脑受到刺激,迷失方向误入冰面之下。一般来说,冬泳下水时间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应根据气温、水温和自己身体的感觉而定,特别是水温低于10℃时,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千万不要逞强好胜,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出台多项措施破解“看病贵”解决“看病难”

周整建等15人荣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高宏志: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