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新增四个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命名的第四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名单揭晓,邯郸市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涉县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复兴区百家村惨案纪念馆、邯郸市民兵训练基地4个场所榜上有名。在全省32个入选场所中,邯郸市占比位居前列,至此,邯郸市省级以上国防教育基地达14家。

据悉,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位于涉县西北部莲花山下的辽城乡石门村西北,始建于1942年10月,主要有安葬抗战时期我党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冀南银行行长高捷成、《新华日报》社社长何云等8位烈士的公墓、朝鲜义勇军纪念馆和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纪念馆等建筑。去年12月,涉县投资一千多万元建设了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纪念馆;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位于涉县西戌镇沙河、西戌等村,是全国著名的新闻广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解放战争时期,中宣部、新华通讯社、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新华日报(太行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社等党和新闻宣传机构长期驻扎于此,廖承志等一大批新闻界前辈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红色电波传遍中华大地,是新中国红色新闻事业的重要成长和转折地;复兴区百家村惨案纪念馆位于复兴区后百家社区内,控诉侵华日军暴行。始建于1985年,占地19亩。分为上下两个展厅,地上部分为原貌沙盘展厅、放映厅、资料室等,地下部分为128名遇难同胞灵位和同胞遇难井,室外设立了勇士纪念亭、纪念碑等设施;邯郸市民兵训练基地位于丛台区三陵乡,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29800平方米,由教学区、训练区、生活区等部分组成,主要承担干部、民兵、学生等人员的培训任务。建有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楼、训练场馆、国防教育展厅等设施,功能设施完善,信息化手段先进,先后开展了8万多名学生的军训。(邯郸日报社记者杨扬)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

邯郸盘活闲置资源推动文化惠民利民

前11个月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明显提升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发展为要

邯郸:科技当引擎 产业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