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急诊脑动脉瘤栓塞术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增海)近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成功完成一例急诊脑动脉瘤栓塞术。

患者白某,因突发剧烈头疼伴恶心,呕吐1小时入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情况十分紧急。医护立断开通“脑卒中绿色通道”,神经内科、导管室、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及人员马上行动起来。

此时正逢周末晚上,神经内科正在休假的神经介入专家贺辰龙,从200公里外的家中赶回医院。正在哺乳期的主任宋增平也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深夜赶赴医院。与此同时,医师靳振明和邓刘伟积极准备脑血管造影,争取尽快找到颅内动脉瘤。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争夺战开始了。

通过严谨的术前讨论及与家属的充分沟通,决定行动脉瘤弹簧圈填塞术。术中填塞了4个弹簧圈后,造影已经不显示动脉瘤,手术完美结束。从入院到手术结束仅仅用了6个小时。术后患者还是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经过三次腰椎穿刺脑脊液置换术后,其症状明显减轻。患者住院治疗2周,病情痊愈。为了表达对该院医务人员的不尽感激,患者家属出院前为他们送了一面锦旗。

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治疗无需开颅,完全是血管内操作,具有创伤小,痛苦小,如果手术顺利则术后恢复期短等优点。截止目前该院神经内科已开展脑血管造影、脑动脉支架置入、急性脑梗死取栓、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等脑血管介入手术600余台,先进的技术及治疗理念使越来越多的患者重新站了起来,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

邯郸盘活闲置资源推动文化惠民利民

前11个月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明显提升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发展为要

邯郸:科技当引擎 产业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