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大名县脱贫攻坚文艺汇演20个乡镇全覆盖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精气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白志强)为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今年以来,大名县充分发挥宣传文化系统优势,结合“美丽邯郸 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活动,在全县深入开展了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活动。截止目前,已举办汇演活动40余场,实现全县20个乡镇全覆盖。

组织创作脱贫攻坚主题文艺节目。大名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农村文化带头人、农村兴趣协会等文艺骨干和文艺团体,创作了一批戏曲、快板、小品、三句半、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文艺作品,为有效开展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注入了新的内容。其中,农村义务宣教员、基层文化带头人石成佩创作表演的《我为精准扶贫唱赞歌》在全程参与文艺汇演的基础上,参加邯郸市基层宣教员讲课比武大赛获得文艺类一等奖。

深入贫困乡村开展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大名依托全县400多个文化广场、29个乡村戏台,充分发挥农村化带头人、文艺骨干、文艺团体、兴趣协会的作用,深入全县贫困乡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燃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充分发挥内生动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截至目前,大名县已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文艺汇演40余场次,达到全县20个乡镇全覆盖,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深入乡镇巡演正在持续推进,使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

制作图版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结合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制作脱贫标准、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宣传图版10块,设置在每一场文艺汇演现场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扶贫政策。

探索运作模式破解资金难题。为确保脱贫攻坚文艺汇演顺利开展,破解资金难题,大名县采取“党政主导、部门参与、市场运作、广泛参与”的运作模式,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把握活动方向,由县文联等有关部门具体运作,由乡镇村密切配合,由民间传媒公司具体承办,并具体市场运作,由大名农商银行等企业协办赞助,由基层义务宣教员、文化带头人、民间文艺团队义务演出,解决了开展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工作人员少、资金不足等难题,确保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

邯郸盘活闲置资源推动文化惠民利民

前11个月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明显提升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发展为要

邯郸:科技当引擎 产业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