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最美巾帼家政人”柳文燕寒冬暖人心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天儿冷了我就喜欢在养老院住,舒服、暖和,主要还有燕儿也在这里,我就放心。”83岁的常德奎说。老人口中的燕儿就是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爱心服务团队成员柳文燕。12月6日,在邯郸市妇联举办的邯郸市巾帼最美家政人表彰大会上,柳文燕被授予邯郸市“最美巾帼家政人”荣誉称号。

柳文燕是广平县东张孟镇苏庄村人,今年41岁,自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个不折不扣的农家妹。20年来,她悉心照顾患病公公,用柔弱的肩膀谱写了当代儿媳爱的赞歌。她20年如一日,义务照顾村里的贫困老年夫妇。她舍不得为自己置办新衣服,但对老人、对贫困群众,她从不吝啬,并不富裕的她,先后资助贫困家庭5万元,替五保户、孤寡老人垫付医药费超过6万元。

如今,已在爱心敬老院工作3年的她,更是把无限的热情奉献给了她无比牵挂的老人们。“她每天给我弄好吃的,屋子里用的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每天过来陪我聊天,有燕儿在比家里住的还开心,燕儿比我亲闺女都亲,你看指甲还是今天刚给剪的呢。我在这里住着感觉心都是暖的。”常德奎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广平县这样一位“最美巾帼家政人”柳文燕在寒冬温暖了人心,她先后荣获了广平县2017年度最美女性、广平县卫计局2017年度先进卫生工作者、2018年第二季度“邯郸好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

邯郸盘活闲置资源推动文化惠民利民

前11个月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明显提升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发展为要

邯郸:科技当引擎 产业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