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11月28日,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启动。图为宣讲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李珊珊)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今天上午,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在广平正式启动。

宣讲现场,广平县卢慧慧和自强模范薛士争分别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零彩礼”依然婚姻幸福的亲身经历,倡导大家抛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弘扬文明新风。邯郸市文明办调研处副处长李斓就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和反对邪教等内容进行宣讲,进一步使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和反对邪教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号召广大群众培育乡村文明新气象,认清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坚决把黑恶势力和邪教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社会环境。

“此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树立厚养薄葬的生活理念,做乡村文明的实践者,并主动传播文明新风尚。”该县南韩村乡的高海英宣讲结束后对记者说。

当日,该主题宣讲活动在丛台区和峰峰矿区同时开展。

据了解,“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2月底。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党的惠民方针政策同农村实际相结合,聚焦农民群众关注的移风易俗、满足精神文化需求、专业技术需求等实际问题,采取“群众点单,我来帮帮”的方式,运用“理论宣讲+”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理论骨干、红白理事会长、先进典型、青年代表和农牧、林果、医疗、就业等人员,深入乡村开展特色宣讲志愿活动,旨在对接群众需求,减轻群众负担,帮助解决难题。切实让农民群众心底敞亮、安居乐业、文明进步,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邯郸举行县(市、区)经济运行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群调度会

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邯郸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