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邯郸市近日正式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三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截至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总数达到38个,我市为河北省唯一一个。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市教育局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大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已陆续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180所,位居全省第一位;连续举办四届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形成了完备的市级、县级、校级、班级四级联赛体系;2017年河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我市校园足球试点县曲周县成功召开,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借鉴的“曲周模式、邯郸特色”的校园足球工作经验;2018年曲周县教体局又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目前我省只有两个地市获此荣誉。

此次我市成功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必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实现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人格素养的总目标和总要求,提升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水平和奠定我市足球发展的人才基础。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推动校园足球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深化校园足球普及推广体系、教学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样板体系、荣誉体系、一体化推进体系、科研体系和舆论宣传引导体系,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强市。(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邯郸举行县(市、区)经济运行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群调度会

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邯郸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