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调度部署城市绿化工作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9日,邯郸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召开绿化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转变理念,改变传统思路,除在苗圃培育苗木外,可充分调动和鼓励周边农民种植苗木,补充城市绿地树种,把绿化的量带起来。要利用新的树种逐步替代原有城区的杨树;选用花期长的鲜花装扮城市街路、庭院墙体、桥柱桥墩,使城市变得更美丽,并利用中水和河水进行浇灌、施肥,补足营养。要成立绿化工作专项督导班子,制定相应督导方案,协调、调度、指导各区绿化工作,确保秋冬季绿化工作圆满完成。园林系统是城市绿化的主力军,要不等不靠,主动工作,并实行日报制,昼夜不停,高标准推进绿化工程。

随后,与会人员直奔南环立交桥现场,实地调研城区绿化工作,并确定绿化提升方案,充分利用空闲地,密植小苗,间移大苗,让现有绿地成为培育大苗的苗圃。同时在立交桥桥墩和延长的墙体上绑定铁丝网,在地下部分栽植攀爬植物,打造立体绿墙,并在具备条件的分车带,多植大树、大苗,乔灌合理搭配成景。(记者袁佳)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邯郸举行县(市、区)经济运行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群调度会

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邯郸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