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跪地救人医生获称永年“最美女性”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永年区委和区妇联负责同志一起看望慰问该区跪地救人“红衣女子”——郭小莉医生,并为她颁发了“最美女性”荣誉证书,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医务工作者向郭小莉学习。

郭小莉今年40岁,从事医务工作已将近20个年头。据郭小莉介绍,11月3日早晨,她和儿子去区第三实验学校操场打羽毛球,刚刚步

入操场,就听到“有人摔倒了”的喊声,操场南侧很快围上了一大堆人。走近人群,她看到一名男子满脸是血,被人翻过身来平躺地上却无反应。她立即上前摸对方的脉搏,脉搏极度微弱。根据多年从医经验,郭小莉初步判断倒地男子突发心梗。在征求对方家属意见后,郭小莉迅速用卫生纸将患者口中异物擦出,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根据技术需要进行人工呼吸抢救。患者病情危急,郭小莉跪在地上不停地进行按压、人工呼吸,手臂、腰背酸痛不已却没有停下半刻,直到120急救

人员赶到。后经区医院急救人员接力抢救,患者的心电图由原先的直线颤动转为波形跳动,呼吸也渐渐恢复正常,并送入医院做进一步诊治,实施了相关手术,直至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连日来,对郭小莉跪地救人,网友好评如潮。“生活中多一位热心肠的人,我们的社会就多一份爱和正能量。”“救死扶伤美丽白衣天使,是永年人的骄傲,是邯郸人的骄傲!”“好人就在你身边,为所有好人点赞!”谈起救人一事,郭小莉说:“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当时只是举手之劳,也没有想那么多。”(王节英郭秀芹)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邯郸举行县(市、区)经济运行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群调度会

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邯郸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