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公布第二批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时间:2018-12-07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7日,邯郸市公布第二批19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涉及大气、噪音、水、固废等污染问题。

嘉华苑小区及通达街垃圾清理问题。经核实,举报部分属实,嘉华苑小区未见垃圾,通达街西段部分路面不平整。已要求该小区增加日常清理频次,避免垃圾堆存,已对通达街西侧道路进行清理,11月23日前已清理完毕。

滏东北大街路面扬尘、污水排放及热电厂问题。经核实,举报部分属实。已责成区城管局对举报路段进行清洗,市政部门抓紧修复路面,市城管局抓紧修复污水管网。邯郸热电厂所有环保设备运行正常,各项环保参数均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举报不属实。目前,邯郸热电厂退城搬迁方案已制定完成,并按方案积极推进。

丛台路54号院临街门市垃圾堆积、破墙开店问题。经查,举报破门开店,垃圾堆积、卫生状况不好情况属实;未发现破坏供水、供暖系统情况。已对堆积垃圾进行清理,责令临街5家门市严禁随意倾倒垃圾,同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破墙开店问题,已协调区城管、住建、房管部门积极整改。

滏苑小区居民楼破墙开店及噪音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对涉及问题的老妈饺子馆、锅盖面两家饭店下达书面通知,要求严控营业时间和噪声源;对饭店营业人员进行环保政策宣讲并要求设置提示牌,提倡顾客文明就餐;破墙开店问题,已协调区城管、住建、房管部门积极整改。

临漳县称勾镇薛庄村砖厂违规生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根据我市错峰生产方案要求,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执行错峰生产,荣江建材有限公司12月1日起全月停产,现在正常生产。现场核查,公司各类治污设施运行正常,但厂区内道路有积尘,企业未与邯郸大学签订用砖合同。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加强打扫和洒水频次,杜绝扬尘污染的发生。

成安县伟宸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违规排污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处于查封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已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未通过验收前严禁开工生产。

峰峰矿区彭城镇豆府沟村北洗煤厂噪音污水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厂无任何相关手续,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有两台排矸设备,存有少量煤炭。已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对其进行取缔,并责令村网格员加强监管,防止反弹。

丛台区中心医院东区制氧气机房噪音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医院6月已对制氧气机房采取隔音降噪处理措施,经监测噪声达标排放。11月22日下午四时现场核查未听到明显噪声。

武安市阳邑镇柳家河村明志石料厂扬尘噪声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封条未有损坏。厂区内道路和车间大棚内有积尘。已责令该企业对厂区内道路、车间大棚进行洒水、清扫。同时,加强企业监管力度,在其未取得环评手续和整治验收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经开区西鸭池到滏阳河道路扬尘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对该路段进行修缮,产生部分扬尘。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采取了洒水降尘措施,下一步加大洒水频次,有效抑尘。

峰峰矿区峰峰镇辛寺庄村拆迁扬尘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拆迁现场由于一台雾炮机线路断电,造成施工期间部分扬尘污染。责令相关人员每天对拆迁现场进行巡查,督促拆迁施工中提高洒水车及雾炮机使用频次,降低扬尘污染。

魏县张二庄粉石厂和小商混站违规生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两家粉石厂分别是张二庄镇磊鑫石子厂和浩发建筑材料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厂区内无变压器和动力电源、无原料和产品、无任何生产迹象。责令加强企业监管力度,在未达到验收标准之前,不得恢复生产。无名小商混站位于河南省内黄县境内,已函告河南省内黄县进行查处。

丛台区盛世鑫苑卫生环境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盛世鑫苑属于在建未完工小区,小区内扬尘、垃圾较多。已督促项目开发商对工地内卫生进行完善提升,市政部门对油漆厂路尽快修建管理。

磁县贾壁乡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污染河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垃圾点地处中贾壁村、南贾壁村、大红脑村三村交界处,所说河道为旱沟,不在水源地保护区内。

责令立即对现有垃圾进行清理,11月22日已全部清理完毕,并进一步规范附近村垃圾处理。同时,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禁止随意倾倒垃圾。

永年区河北宏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染环境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现场检查时防污设施运转正常,检测报告正常,未发现粉尘、噪声污染和烟囱冒黑烟行为。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增加检查频次,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措施。

大名县商混站粉尘噪音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举报的商混站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西邵乡葛苑村。该问题已函告南乐县政府。

复兴区天苑小区内废弃工程垃圾堆积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现场核查部分裸土未覆盖,未发现有垃圾堆积如山现象。目前项目已选址另建,土堆已全部回填,并全部覆盖到位。

磁县白土镇吴家河村石料厂粉尘噪音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吴家河村村西无石料厂,现场的磨石料设备原是用于清理吴家河村三绝沟附近道路乱石。磨石料设备已于11月22日拆除完毕。

曲周县大河道乡后老营村板场噪声污染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现场核实,板场位于后老营村后街李**自家小院内,用带锯截木头板时产生噪音。责令其立即拆除设备,清理场内原料和成品,11月24日前已拆除清理取缔到位。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邯郸举行县(市、区)经济运行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群调度会

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邯郸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