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脱贫摘帽“魏县路径”在沪交流

时间:2018-11-19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周剑飞、郭海民)今天,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5期)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贫困县(市、区、旗)的党政正职授课,介绍了该县脱贫摘帽经验,并充分交流了该县全国首创精准防贫工作机制抓实脱贫攻坚后续扶持巩固提升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该县面对贫困人口近10万之众的艰巨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握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围绕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怎样防”,凝聚各方力量打好组织推动、精准识别、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政策保障、抓党建促脱贫以及后续帮扶精准防贫等“八大硬仗”,以“零错退”“零漏评”的脱贫成效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摘掉贫困县帽子,创出了平原县、人口大县脱贫摘帽的“魏县路径”。且魏县坚持用改革的思路推进脱贫攻坚,创设全国第1份精准防贫保险,“扶贫微工厂”入选《全国脱贫攻坚100计》第1计,为各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魏县方案”。

据悉,经中组部、国扶办推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邀请,这已是魏县县委主要领导同志第2次到研讨班授课。

相关新闻:

畅通渠道!河北将建立面向全省城市的供暖投诉受理机制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

河北省召开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图)

年底前,邯郸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丛台活分子酒”2018邯郸地区联盟足球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