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大名建成扶贫微工厂125家

时间:2018-11-12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艳、张龙建 记者刘剑英)去年8月以来,大名县通过在乡村建设扶贫微工厂,送项目进村、送技能到户、送就业到人,截至目前,建成服装鞋帽、箱包、藤编草编等扶贫微工厂125家,带动就业3.5万人,其中贫困户6000多人,年均增收约1.2万元。

扶贫微工厂实行“村建、企用、乡管”管理模式,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租则租”模式,各村通过新改建厂房及租用闲置校舍、民房等模式,因村制宜加快建设,并吸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政府投资建设或外部援建的扶贫微工厂可作为村集体资产,通过收取房屋租赁费或投资参股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

为筹措建设资金,大名县把部分财政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整合,作为扶贫微工厂建设、租赁补贴,不足部分企业可申请“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为鼓励扶贫微工厂优先录用贫困群众,每吸纳一个贫困对象且连续用工1年,可享受每人每年500元培训补贴,连补3年。

去年底,该县还成立了扶贫微工厂联合会,通过信息、资源共享,降低设备采购成本,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创新能力,拓宽产品销路。联合会成立以来,已为20余家企业带来1.2亿元订单。

相关新闻:

定向奖补!重奖研发!河北这样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邯郸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邯郸磁县:全民洗城行动 洗出靓丽新容颜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邯郸复兴区户村镇:一个传统工业乡镇的“绿色转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