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入室盗窃被发现杀害屋主夫妇 3名嫌犯被刑拘

时间:2018-11-12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入室盗窃被发现杀害屋主“老夫妻”3名嫌犯被刑拘

11月9日,邯郸市公安局举办冀南新区分局成功侦破“9.03”命案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53天连续奋战,冀南新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9.03”入室抢劫杀人案。据悉,犯罪嫌疑人为偿还赌债,伙同他人入室盗窃,因被发现,将屋主夫妇杀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9月3日18时许,冀南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慧(女)报警称,其父母被人杀死在家中。警方立即赶赴命案现场,经初步勘查,确定2名受害人为他杀。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当即抽调10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由于报警人发现死者时间较晚,给现勘和尸检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案发现场周围几乎没有可利用的视频监控设备,犯罪嫌疑人一直未能锁定,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根据现有的物证信息,专案组初步认定案件性质为盗窃转化为抢劫杀人,嫌疑人为1人,作案时间为8月30日晚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同时,刻画出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具有较强的攀爬能力,对现场较为熟悉,近期经济拮据。

6个走访组对死者亲属、邻居和现场周边6个村镇的所有出租房屋、工地、学校、网吧、小卖店、门诊、药店等场所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同时,每天召开案件调度会,听取各走访组工作情况汇报,对摸排出的可疑人员逐一进行详细核查,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

10月25日,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马头镇西村村民郑某东的体貌特征与刻画的嫌疑人基本一致。经详细调查,郑某东无固定工作,平日嗜赌成性、负债累累,生活拮据,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7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郑某东被成功抓获。经讯问,嫌疑人郑某东如实供述,因其无固定收入,且好赌欠下赌债,急于偿还,于8月31日凌晨,伙同郑某东、冯某一同作案。郑某东翻墙跳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在被发现后,持剪刀将2名受害人捅死。根据郑某东的供述,专案组先后将李某荣、冯某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定向奖补!重奖研发!河北这样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邯郸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邯郸磁县:全民洗城行动 洗出靓丽新容颜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邯郸复兴区户村镇:一个传统工业乡镇的“绿色转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