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助推科技主体长成“小巨人”

时间:2018-11-08 2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以平台为核心的创业孵化体系、构建以服务为基础的创新环境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今年,邯郸市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打造以平台为核心的创业孵化体系、以服务为基础的创新环境体系,提升科技供给能力,助推科技主体长成“小巨人”。

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苗圃工程、雏鹰工程、科技小巨人工程和新三板上市为重点,分类指导、梯度培育、差异扶持、精准服务,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全链条服务体系。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帮助企业申报专利,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给予资金补助,目前全市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819家,高新技术企业371家。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通过梯次推进和联合共建研发机构,集聚研发人员、配备科研仪器设备、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企业科技研发能力,目前全市登记备案企业研发机构1796家。

打造以平台为核心的创业孵化体系。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加强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市级以上众创空间达55家;制定《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引进京津冀创业导师资源,目前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到27家。依托北大创新研究院,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能源材料、智能装备、生命科技、现代农业等研究中心,与北科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打造科技孵化器、科普中心、创新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推进水污染、VOC、尾气等治理。

构建以服务为基础的创新环境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初步形成“创新创业有资助、初创企业有场地、创业投资有担保、成果转化有补贴、企业上市有奖励、人才引进有重奖、政策落实有监督、组织领导有保障”的政策支撑体系。邀请专家来邯举办科技创新培训,截至目前已邀请北科院等团队深入800余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瓶颈,该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科技贷款工作,市财政出资4800万元、各县(市、区)分别出资不低于100万元,与邮储银行合作开展总规模6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已为235家企业累计放款5.8亿元;设立创业引导基金,市财政出资4000万元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子基金,已对7家企业完成股权投资7793万元;支持企业通过专利质押获得贷款,35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7.27亿元。

相关新闻:

河北:十部门联合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

河北企业备战优选优进“买全球”

邯郸主城区供热准备就绪 11月10日启动升温

武安22家规模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邯郸: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规划出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