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乡村旅游通道带富沿途村庄 郝赵村红薯成“宝”

时间:2018-11-01 14: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涉县千里乡村旅游大通道的通车,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也富了沿途村庄,关防乡郝赵村就是其中之一。

郝赵村是全县有名的优质红薯主要产地,被当地政府命名为“红薯小镇”。郝赵村产出的红薯个大、甜、面,用它做出来的红薯粉条细腻、劲道。往年,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村民种植红薯也挣不了几个钱,主要是自己吃,要想往外卖,挣的钱还不够来回的路费。

2017年底,涉县千里乡村旅游大通道通车,这为郝赵村打开了致富的大门,乡道井关线直通该村。村里通过集体垫地拓展土地700余亩,出资购买优质红薯苗,种植有机红薯。2018年年初,该村又拓展红薯产业,建成一座红薯产品交易市场,打造红薯小镇系列节点5处,实现了产业旅游双向发展,今年秋收红薯280余万斤,加工红薯粉条30余万斤,利润达到价值450余万元,仅红薯这一项产业就增加人均收入5000元。

路通业兴旺,随着道路的延伸和客运班线的开通,村里常年在外打工的年轻人看到了商机,陆续回村创业,依托红薯产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城乡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产品流通更加便捷。

“现在公路四通八达,郝赵村发展会越来越好。”关防乡包村干部介绍,秋收后村里计划再拓展红薯园区,栽植达到1000亩,除基本种植外,还要充分利用好红薯交易市场平台,设置红薯历史展览、粉条加工体验馆等,使其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拳头产业。(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前三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7.98万人

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观摩交流活动在邯郸举行

邯郸将于10月31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省督查组与邯郸市政府联合召开约谈会

邯郸一男子酒驾强行闯卡 交警被顶引擎盖狂奔近百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