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规范学校塑胶跑道使用管理

时间:2018-10-29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教育局出台文件,对学校塑胶跑道使用和管理做出具体规范,要求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杜绝“毒跑道”等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该市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通过学校自查、逐级抽查、重点核查、登记造册等环节,对学校塑胶跑道的原料生产、过程采购、安装施工、质量检查、监理验收等流程进行梳理,全面排查塑胶跑道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对查出隐患问题的塑胶跑道,已使用的要立即停用、整改;对经环保、质检等权威机构检验确认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立即拆除;对在建或拟建塑胶跑道的要重新对招标过程及合同进行审查,明确质量与安全要求,在充分论证并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方可继续施工。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各学校要对塑胶跑道使用和管理工作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同时,邯郸市教育局将联合体育、住建、环保、质检等部门加大对校园塑胶跑道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塑胶跑道建设、使用和管理工程中有监管缺位、徇私舞弊、玩忽职守造成学校安全设施事故,损害学生身体健康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