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主城区设置10座消防“水鹤”供水系统

时间:2018-10-29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地下埋着“大肚子”,地上伸着“长脖子”,这种被形象称作消防“水鹤”的供水系统,日前亮相邯郸市主城区。

为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从9月中旬起,邯郸市在联纺路、果园路、前进大街等地建设10座消防“水鹤”,安装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

据介绍,消防“水鹤”是一种消防给水设备,具有流量大、压力足、加水速度快、操作方便的优势。供水系统由管网水作为水源,使用时打开供水阀门即可从上口接水,它还具有360度旋转功能,不论消防车处于何种位置,都能进行加水。以15吨消防水罐车为例,使用地下消火栓加满约需10-15分钟,用消防“水鹤”加满仅需3-5分钟。

相关新闻: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