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践大教学活动

时间:2018-10-29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10月24日到25日,涉县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践大教学活动。图为该县领导干部在“林海云天”节点观摩学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杰 记者董源)十月的涉县大地,金风送爽,瓜果飘香。蓝天白云下,清风徐来,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青山之间。“擦亮‘愚公红’底色,发挥好‘火车头’‘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努力奋斗,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10月25日,涉县千余名领导干部在圣福天路新时代精神广场参观后纷纷表示,清晰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山间。

10月24日到25日,涉县千余名领导干部利用两天的时间、行程千余里,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践大教学活动,分批有序观摩了新时代千里画廊北线和南线,亲身感受涉县人民以战天斗地的勇气、惊天动地的胆识创造出来的翻天覆地的成效。通过实地感受“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和沿线村庄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发展变化,学习新时代涉县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解放思想,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誓不收兵的决心,在实践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高山之巅、悬崖峭壁、沟壑深谷间,彩绘的公路宛若长龙游走在太行红叶大峡谷中。“这几天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每天早上通往大峡谷的各条道路,排起了‘车龙’,旅游大巴一辆挨着一辆,全镇已发展农家乐400多家,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这里的变化得益于千里旅游通道的建设。大教学活动,激发了我们基层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的内生动力,让我们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偏城镇党委书记李军灵坚定地说。

依山而建,引水穿流而过的井店镇刘家村,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开展大教学活动,使我们精神上进一步受到洗礼,让我们现场感受到‘敢为人先、事不避难、主动作为’的新愚公精神。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今后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向县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站在后池先锋岭观景平台上举目四望,昔日的荒山,如今层层山峰、叠叠梯田,树影婆娑、色彩斑斓,一派勃勃生机。”今年村“两委”换届新上任的鹿头乡峪峧新村90后支部书记王慧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10月23日晚,该县召开全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10月24日晚,全县413名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为期三天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任职资格培训会。培训期间,县领导带头授课,江铁旦、刘留根等优秀村支书将会现身说法开展经验介绍,还将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专家、专业精英前来讲学。

“这次开展的大教学活动,就是让全体学员珍惜岗位成绩、珍惜身份荣誉,面对这片热土、面对先烈鲜血浸染的红叶、面对鲜艳的党旗深入反思,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在乡村振兴中挑大梁、打头阵,多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全力全速推动‘四个就地’取得更大成效,争取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

相关新闻: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