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首座装配式星级公厕即将投用

时间:2018-10-25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从昨夜开始施工,目前已进入屋顶吊装阶段,随后开展室内装修,预计一周后就可投入使用。”10月23日,在丛台公园南门公厕施工现场,项目施工单位邯郸市升华城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常飞对记者说。据了解,该厕所是邯郸市首座装配式星级公厕,投用后将有效缓解附近区域如厕难题,进一步完善邯郸市的城市基础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工地没有人们印象中机器轰鸣、尘土飞扬的场景,几个工作人员把预制好的厕所构件,像堆积木一般装配在一起。“该星级公厕按照2A级标准建造,采用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选取的建材俗称‘三明治墙板’,墙板两侧是预制混凝土,中间是保温材料,不仅能实现节水、节能、节地、节材,而且施工过程中无噪声、无污染,符合绿色建筑要求。同时,施工工期比传统建筑模式节约一个多月时间。”市城管执法局基建处处长赵文忠介绍,该星级公厕设计风格与丛台公园整体文化和建筑语言协调一致,既延续了丛台公园的整体建筑风格、色彩,又从旅游配套设施方面考虑了如何更好为游客提供便捷和舒适,力争将公厕功能实用性和人性化相结合,以满足市民和游客多样化需求。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厕所革命”的指示和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及2018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安排意见的要求,加快邯郸市公厕建设进展,提升公厕建设水平,尽快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邯郸市主城区公厕新建、翻建、升级改造和旱厕改水冲等工作,并按照“布局合理、数量达标、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总体目标,将公厕作为城市形象名片来进行打造。截至目前,主城区2018年新增城市标准公厕100座任务已完工80座(新建32座、改造48座)。

“小厕所关乎着城市文明形象,下一步,我们打算建设开发智慧公厕管理平台,实现电子档案、公厕地图、寻找公厕和评价管理等功能,逐步完善公厕相关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赵文忠说。(记者袁佳)

相关新闻:

河北:扶贫龙头企业应带动贫困户100户以上

邯郸警方侦破一起入侵考试系统伪造假证案

邯郸市举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理念重塑”讲座

邯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邯郸市政府专题约谈重点县(市、区)外贸出口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